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9月14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专家组一行10人来北师大开展达标验收工作。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王力志、副处长鲜万标等入校指导。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担任验收工作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教务部(研究生院)、财经处、保卫处(部)、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达标验收工作。经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调研、实地走访等评估环节,验收工作专家组集体讨论评议后,一致同意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副总务长兼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主任郑恒山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运行管理、绿色项目改造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北京师范大学绿色学校创建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介绍了学校近年获得的生态文明类奖项。


4.jpg


与会专家详细查阅了北师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围绕师生员工激励与考核、学生宣教及管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教学过程中的践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实地走访调研了学生公寓、中水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信息网络中心、智慧食堂等地,深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绩。



郑广天代表验收工作专家组对评估验收进行反馈。专家组对北京师范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北京师范大学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保障机制健全;宣传教育深入,示范引领突出;强化运行管理,建设智慧后勤;学科优势显著,创新成果丰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统筹协调发挥好学校各单位在绿色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研究;着力推进绿色科技创新,强化科研成果应用及转化,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000.jpg


孙红培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验收工作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验收工作专家组给予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绿色学校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等教育中的具体实践,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有关工作,在北京、珠海两校区五校园持续发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代表学校进行表态:验收工作专家组的问题反馈实事求是,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北京师范大学将按照专家组的指导,以评估验收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应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独特力量。


989898.jpg


王力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在绿色学校建设管理和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教育两个方面落实到位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发涵盖生态文明实践在内的劳动教育课程更是一大特色和亮点。同时,希望北京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实现生态文明更高质量的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969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