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勇作辅导报告

北师大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勇作辅导报告

3月23日上午,京师工会会员大讲堂“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园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志勇应邀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工会、机关党委、图书馆党委、教育学部党委联合主办,由教育学部工会承办,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提供长江雨课堂网络直播平台支持。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学习,教育学部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张志勇教授长期研究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他在两会上的教育提案常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张志勇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张志勇教授作报告


张志勇以历史主动的视角,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际局势风云激荡的形势,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以战略家的雄才大略,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开创独立自主的现代化道路,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绩,不断推动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张志勇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四组数据,用以说明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对2023年政府工作计划进行系统梳理,分析了政府六个基本的政策取向和八项重点工作。他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教育的主要成就,对2023年教育布局进行了解读,探讨了两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分析了国家教育改革未来的走向;并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经历,探讨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


报告立意高远,观点深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时代感。与会师生受益良多,有助于广大师生切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学部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主持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认真听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