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员工政治学习

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员工政治学习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24日,在实验小学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员工政治学习。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宋雄伟带来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的讲座。活动由党总支宣委刘莹主持。



宋雄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教育科技人才是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支撑”两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论联系实际地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及本质要求。讲座着眼世界格局,为老师们讲解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型、战略性支撑,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意义。



通过讲座,大家进一步领悟了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和国家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必须要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实现国家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吴建民为宋雄伟赠送了老师们亲手制作的纪念品以示感谢。实验小学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教育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