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京师万物”科普素养训练营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京师万物”科普素养训练营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1月9日至1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珠海校区举办“京师万物”科普素养训练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两校区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开营仪式,40名来自京珠两校区的训练营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本次训练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邓文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研究员金双、珠海市地理与自然教育学会秘书长刘健、珠海“野在自然”工作室生态摄影师刘昭宇就增强科普传播理论水平、强化科普研学实践、提升科学普及工作素养等进行专题报告。开展科普创意圆桌派,各个学习小组在头脑风暴中凝聚科普创作智慧,形成科普工作创意或制作科普内容,并在结营仪式上进行展示。开设科普工作坊,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为各学习小组提供专业科普指导。此外,训练营成员还参观了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了解生命科学前沿知识,走进淇澳岛科普基地,感受红树林湿地的神奇魅力。最后,学员进行了分组展示,孵育了科普游戏项目、荔枝岛研学路线等具有创新性的科普成果。



2023年7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对培养“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围绕学校的战略目标,在科普育人工作模式上不断开拓创新,将推动科普事业发展融入学校育人格局,将人才培养和国家事业发展有机结合。


此次“京师万物”科普素养提升训练营是生命科学学院深入打造“四个一”科普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创新实践,吸引和培养了一批科普事业的后备力量,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科普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普工作素养,为提升国民素养、助力科技创新贡献北师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