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为推动建设美丽校园、绿色生态校园,并为即将启用的珠海园区星仔山公园植树添绿,3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等珠海园区领导、北京校区机关党委教师代表一行以及园区师生近200人齐聚珠海园区星仔山公园、京华苑2栋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义务植树活动由珠海园区统战工作负责人、珠海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主持。


王守军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山谷校园”。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珠海园区的校园建设目标是把园区建设成为集山水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于一体的最美山谷大学。他希望通过本次植树活动,进一步推动园区师生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园区师生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困难、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致辞


活动当天,正在珠海校区进行交流实践活动的北京校区机关党委各个部门的33名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为珠海园区种下一片绿树。



活动现场,师生们分工协作,挖坑铲土、放苗培土、浇水灌苗,为星仔山公园种下一棵棵树苗,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助力园区的天更蓝、树更绿、景更美。









星仔山公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外圈道路约1.3公里,公园内设置休闲步道约2千米。景观设计融入师者大爱理念,因地制宜设计“爱祖国、爱母校、爱同学”三个主题观景区,合理规划散步、交流、观景、读书等场地空间,满足师生日常生活空间需求,同时保留了原生植物,充分满足生态设计要求,将成为山谷校园又一处靓丽风景线。接下来,园区还将有序推进未来教育大楼等建设项目,硬件条件和校园环境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