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强师工程”相关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学活动

北师大组织“强师工程”相关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学活动

9月13日下午,强师工程办公室和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学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作《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强师工程”六大计划牵头单位强师工程办公室、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校友总会、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0000.jpg


张志勇从“中国特色的教育家精神”的提出、“中国特色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用教育家精神培育“四有”好老师三个方面作报告。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和教师职业素养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的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实质,揭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气象、道德风貌、智者形象、学养风范、教育理论和文化哲学,并结合学校“强师工程”的实施情况,从全面增强师范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以职业胜任力为导向的师范教育、全面提高师范生的数字教育素养、着力提升师范生的现代教育素养等四个方面,指出了用教育家精神培育“四有”好老师的方向和路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报告学习,对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于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躬身践行教育家精神,深入推进“强师工程”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合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