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康震为哲学学院师生宣讲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康震为哲学学院师生宣讲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4月9日下午,哲学学院在主楼A802举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主持,哲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六十余人参会。


康震围绕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工作的规划和要求,从学校历史渊源、学科优势、办学特色等出发,结合学院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康震指出,北师大文理基础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在海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对北师大人文学科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哲学学科应当积极融入学校“卓越科研战略”,继续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阐释宣传、及时响应时代和大众需求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成为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康震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科研工作的建设任务,哲学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肩负起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在重大研究课题的圈选过程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前沿新兴领域,在学校整体战略布局下开展顶层设计、做好资源配置,多元培育优秀科研人才,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加强科教融合,实现科研活动和教学活动的紧密结合,持续为学生成长拓展资源空间,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为哲学学科的未来发展培育新一代的有生力量和战斗队伍。


本次宣讲从科研工作视角切入,为师生深入宣讲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科研工作的整体布局,强调了哲学学科承担的重要任务,增强了全院师生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