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权威期刊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权威期刊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正式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权威期刊。


b61bd12f7906489c8ea706234c33e35a.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2022年底完成的第三轮评价,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1924种老牌刊(创刊5年以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并于2023年1月12日起对评价结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示。2023年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公布评价报告并为到场的顶级期刊、权威期刊(含外文刊)、新刊代表、学术集刊代表颁发了AMI期刊评价等级证书。


本轮期刊评价将参评期刊分为人文、社科、综合等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进行评价,按照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等一级指标和相应的二级、三级指标,对期刊论文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同行评价、编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规范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在参评的1924种老牌刊中,共评出22种顶级期刊、55种权威期刊、605种核心期刊、779种扩展期刊和463种入库期刊。其中,参评的高校综合性学报共379种,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权威期刊。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56年秋,多年来坚守初心努力办刊,致力于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刊发了大量高水平研究成果。近年来,学报聚焦中国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策划了一系列特色栏目专题,邀约专家学者撰写高水平文章,享有良好的学术声望,获得了众多社会荣誉和肯定,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期刊,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名刊”等荣誉称号,2017-2021年连续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最受欢迎期刊”,2017-2022年连续入选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中心“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2022年刊发的文学院教授刘勇撰写的论文《延安文艺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入选中宣部第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此次获评权威期刊,也是该刊第三次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刊的“权威期刊”,是学报在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