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心手相牵,行走校园”校友校园健康跑活动举办

“心手相牵,行走校园”校友校园健康跑活动举办

9月17日上午,2023京师校友文化节“心手相牵,行走校园”校友校园健康跑活动在海淀校园东操场举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北师大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北京马拉松协会会长赵福明出席活动,近300名校友参与活动。



周作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发展五大战略工程和前景目标。他指出,学校将通过追求卓越文化、崇尚规则文化、营造参与文化等举措,打造一流大学文化,增强治理软实力。他希望校友们在此次健康跑活动中,跑出精气神、跑出凝聚力、跑出影响力,未来继续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树立健康理念,以更积极的姿态助力母校的建设发展,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石风华在致辞中指出,体育运动是我们每个人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无体育、不教育,在健康中国的战略中,全民健身既要从大众抓起,更要从学生抓起,希望北师大的师生校友成为践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理念的模范。她希望北京市体育局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北师大有更多互补互助的合作,共同为北师大的师生校友、为社会提供更专业深入的公共服务支撑。



校友代表杨丹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重温校园生活,回忆青春年少的机会。她号召师生校友们积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对体育的热爱延伸到生活各个方面,让生活更加美好和谐。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代表共同鸣枪发令,校友们按照“1+2+1”接力形式按既定路线在校园内开跑,以活力四射的运动形式向母校121岁生日献上祝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与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北京马拉松协会承办,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体育总会的指导与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