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赴乌鲁木齐参加202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

李晓兵赴乌鲁木齐参加202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

9月17日,202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主持。会上,15所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负责人与新疆大学签署组团式包建院系年度工作备忘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地理科学学部、生命科学学院、校地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晓兵在交流发言中总结了北师大三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提出了下一步援建工作思路。他强调,北师大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新疆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大学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过去三年,北师大通过选派挂职干部、包建对口院系、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方式,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明显实效。他表示,下一步,北师大将认真落实组团式包建工作机制和包建院系年度工作备忘录,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合作平台,提升帮扶质量,与兄弟高校一道,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片4_副本1.jpg


会议期间,学校地理科学学部、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与新疆大学对口包建院系进行座谈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