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专题展览”在珠海园区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专题展览”在珠海园区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和纪律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专题展览”在珠海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厅举办。本次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和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共同主办,先后在京珠两地展出。


珠海校区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本次展览分为“党的纪律概述”“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典型案例”三大部分。其中“党的纪律概述”“党的纪律处分工作”部分以图解的形式,展示了党的纪律的内涵、特点、种类,以及党的纪律处分工作的特征、原则、程序等内容;“典型案例”部分以文字加漫画的形式,展出了近年来高校系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法犯罪方面的80个典型案例。



3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学习了专题展览。在听完现场讲解后,韦蔚询问了园区各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参观学习情况,并强调,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的新模式、新途径,提高纪律教育针对性,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园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心中有戒,行不逾矩。


展览自2月26日正式开展以来,已有近30个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组织党员教职工进行了参观学习,园区统战部门组织民主党派教师也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展览内容丰富,贴近高校工作实际,案例发人深省,具有警示教育意义。






本次展览是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开展纪律教育的“第一课”,校区纪委办结合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变化和各参观单位的业务特点,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服务。后续,园区党委、纪委将持续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打好纪律教育“组合拳”,强化严的意识,树立严的标准,推动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遵守纪律规矩贯穿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