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调研组来校开展实地调研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调研组来校开展实地调研

5月1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第二十二调研组来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调研组由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任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俊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以及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财经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马骏对调研组到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及校园基本建设总体情况。他表示,在全党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北师大,相信一定能够帮助学校系统查找基本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促进学校提升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学校对此次入校调研检查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对在调研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学校将诚恳接受、力行整改,以接受检查为契机,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c247072e387c9484c217fad89f4dd7c.jpg


李资远传达了教育部专项调研精神,并对本次调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本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和部领导有关要求,切实把做好校园基本建设工作摆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摆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高度,主动作为、务实推进、有效落实。二是严格依法建设,切实提升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学校要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合理设定建设项目的优先顺序,增强项目规划的前瞻性、可行性、稳定性和权威性,统筹安排好建设项目实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推进的紧迫性实效性。校园基本建设工作要强化共担意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压实责任,带头落实好工作任务。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都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理念,主动关心、主动参与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基本建设工作战线的同志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管好阵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基本建设管理治理能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举措,推进基本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高度重视落实,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实地调研通知文件的精神内涵,以此次实地调研为契机,不断强化高校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动高校基建工作的制度完善化、程序合规化、决策科学化,使高校基建工作真正成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强力保障。


ed9b70d0c969e2efd01e9dfb0491245.jpg


珠海校区建设指挥部总工陈明阳代表学校汇报珠海校区基本建设管理情况。


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相关材料,检查了学校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和储备情况、“十四五”学校基本建设规划实施情况以及学校调研新增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对学校珠海校区基本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学校加快昌平校园F区用地收储与划拨、加快“十四五”规划未实施项目建设、加强基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b5919b99ed328914ec4d4aab6736e4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