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地理科学学部刘学敏教授和李强教授团队荣获国家乡村振兴局先进集体奖

地理科学学部刘学敏教授和李强教授团队荣获国家乡村振兴局先进集体奖

“三农”问题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继2013年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并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方略以来,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地理科学学部刘学敏和李强团队自2016年以来,历次参与国务院扶贫办以及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等多地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贫困县退出的第三方评估,走遍全国的150 多个县(市、旗)。凭借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和严格过硬的能力,该团队赢得国务院扶贫办的认可与各地政府的赞誉,曾获得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先进集体奖。


2021年2月25日,我国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启动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该团队于2021年末承担了吉林省的评估任务。在刘学敏教授和李强教授的带领下,以哈斯额尔敦、杜树山以及其他学院的诸位教授为核心成员,组织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和其它高校近70位研究生,在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1月30日期间,经过前期准备、实地评估、报告撰写等过程,圆满完成吉林省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再次赢得国家乡村振兴局的高度评价,获得先进集体奖。同时,李强教授、博士生刘天禹获得先进个人奖。


先进集体奖荣誉证书


李强先进个人奖荣誉证书


刘天禹先进个人奖荣誉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