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医院开展系列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医院开展系列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校医院党总支举办了系列学习活动,以凝聚医务人员的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10月20日,校医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副院长郭忠欣主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校医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郭忠欣分享了学习体会,细致地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意义、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10月26日,校医院党总支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副主任单玉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主题讲座,校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讲座中,单玉分别就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0月31日,校医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刚主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孙立刚结合党史与自身经历,从党的初心使命、中国道路、利民为本三个主要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参会同志们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



11月23日中午,为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防疫抗疫能力,校医院开展了预防院内感染专题线上培训会。公共卫生科医生宋美华分步展示了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和进行科学消毒,并向大家着重讲解了注意事项,尤其强调了每个环节务必进行手部消毒,脱防护服时注意与其它人保持距离等细节问题。培训会达到了引导医务人员关注防护细节,提升个人防护能力的目的。



11月2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的内容和精神,校医院党总支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基层卫生经济专委会常委张丽芳作“新医改以来的基层卫生工作政策分析和进展情况”专题讲座。张丽芳就新医改的“背景、政策分析、进展情况以及‘十四五基层卫生发展”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以基层为重点——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的阶段”“各阶段的改革政策要点”“近十年我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发展历程”“目前改革主要进展成效与问题”等方面内容,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2月2日,校医院举办主题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优答卷”线上党课学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周晓旭主讲,校医院全体在职党员参与。周晓旭分别就“二十大的概况”“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三个主要方面展开讲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并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员们认为,党课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集体学习的良好效果。



后续,校医院党总支将会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量,坚持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诊疗工作和防疫抗疫工作踏实学、认真学,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师生健康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