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多本学术期刊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北师大多本学术期刊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2版)已正式发布。年报自2012年起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我国自主创办的本土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


年报发布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和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在满足“TC和IF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最终按CI排序遴选了前TOP 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22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各175种,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各80种。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心理发展与教育》《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共3种期刊入选。


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期刊入选名单


刊名

国际影响力指数

CI

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

主办单位

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心理发展与教育》

165.246

750

0.503

北京师范大学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

104.037

1624

4.227

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

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2.601

158

0.055

北京师范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