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校友课堂”开课 康震作首场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校友课堂”开课 康震作首场讲座

12月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二期“校友课堂”线上开课,北师大副校长康震为本期校友课堂作题为“漫谈传统文化”的首场讲座。讲座由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主持,校友及师生两千余人参与此次学习。


康震以“漫谈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文学视角,从传统文化的思想境界、传统文化的盛世气象、传统文化的浪漫情怀、传统文化的传承力量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领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精华与要义。康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相结合”重要论述,阐释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康震在讲座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中华传统文化历经变化发展,凝聚人心,海纳百川,造就盛世,秉持浪漫情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形成了中国人看待世界的独特视角,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品质,铸就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任重道远、居功至伟。


康震表示, 2022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120年以来,作为“红色师范”的北师大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立于时代之潮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希望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北师大人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

为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助力校友的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增强校友服务国家发展以及支持母校建设的能力,校友会联合政府管理学院于2022年6月首次推出北京师范大学“校友课堂”,至今已举办两期。今后,校友会将继续根据校友的发展需求,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友课堂”活动。


1670143736452040158.png

1670143765637005227.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