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二十大精神内涵学深悟透,机关党委于10月24日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春明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的辅导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主持,200余名机关党员参加学习。


 

赵春明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挑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他谈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领会落实,才能有效应对各类复杂局面和外部环境的冲击,走出一条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的康庄大道。他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国际层面、国内层面和突发事件的主要挑战,只有毫不动摇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才能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赵春明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我国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如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国家宏观调控、精准施策、主动出击的先手棋;要依托数字化时代,加快数字经济建设,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市场主体充分参与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


最后,李美仙在总结中说到,赵春明的报告提纲挈领、脉络清晰,生动活泼的语言、翔实详尽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切实为机关党员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为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精神内涵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她表示,机关党委还将举办系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从多个维度、多个视角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