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科研专场座谈会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科研专场座谈会

10月19日,北师大召开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代表专题座谈会,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按人文社科专场、理工科专场分别开展,院系党政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康震主持,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康震系统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主要框架及重点内容。他指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是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战略蓝图和行动纲领,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发展,就报告内容充分发表意见与建议,为学校未来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在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围绕报告整体内容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同时,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就报告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未来战略定位;深入推进综合性、研究型与教师教育领先相融合的创新举措;加强有组织科研,切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学科体系顶层设计与统筹建设,加强基础学科、文理交叉学科以及新兴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举措;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智库建设;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力度,密切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坚持师生为本,为师生解决实际难题,建设一流服务保障体系;深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推进南北校区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康震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学校会充分吸纳各方代表的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炼亮点、优化结构、缜密逻辑、突出特色,为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打好基础、绘好蓝图,全方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