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友刘光先生向北师大图书馆捐赠拓片等珍贵文献

校友刘光先生向北师大图书馆捐赠拓片等珍贵文献

10月14日,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校友刘光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其历年收藏的13件珍贵文献。图书馆副馆长于静、古籍特藏部主任杨健代为接收了这批捐赠。


此次捐赠的文献类型主要是拓片,包括汉砖拓片一件,唐、宋、清代的墓志与碑志拓片八件(如《唐故定安郡安府君墓志铭》《大唐故上柱国吏部常选人王君墓志之铭》《宋许州长社县令崔府君夫人李氏墓志铭》等),还有清末重臣、收藏家端方所藏古埃及文字拓片的仿真复制品一件,以及武梁祠画像拓片、少数民族人像拓片等。这些拓片均质量上乘,墨色温润,细腻可观。



刘光,斋号怡斋,河南濮阳人。大学及硕士研究生均就读于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现担任北京《中国书画》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杂志社书画院秘书长。兼任濮阳市美术馆艺委会顾问、“铸山”公众号副主编、文津阁古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等。曾任《艺品》杂志副主编等。




今年九月,图书馆举办“双甲寿辰怀母校 群英挥墨颂书香”校友书法展,刘光先生受邀参展。活动过程中,刘光先生了解到图书馆近年不断补充馆藏拓片并拟进行较深程度的整理开发,方便读者使用。因此,他决定将多件拓片藏品捐赠给母校图书馆,以期被更多学子看到、用到,促进学术研究。


图书馆将尽快对这些捐赠品进行整理开发,不负刘光先生对母校的拳拳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