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央视“十年·答卷”特别节目介绍一带一路学院国际教育成果

央视“十年·答卷”特别节目介绍一带一路学院国际教育成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央视一套《焦点访谈》特别节目“十年·答卷”介绍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开展国际教育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采访一带一路学院师生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已九年多时间,与十八大以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十年历史进程高度契合。作为我国新时代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的实践平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良好合作局面顺利打开,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其中在促进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心联通”方面,在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引领下,我国“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北师大党委对“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于2018年率先成立一带一路学院,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努力加强“一带一路”理论研究,开拓创建“一带一路”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研究与相关决策研讨,取得丰硕成果。以“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为例,一带一路学院目前已培养来自89个国家的491名学生,已毕业学员有超过半数就职于世界各国的教育部、财政部、商务部、国防部、总统府、议会等中央政府机构,21%的学员毕业后在企业工作、7.4%就职于大学、4.2%在金融部门工作、1.3%继续深造读博。这对于促进我国与相关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发挥了很好的基础作用,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对于促进北师大国际教育发展和提升其国际影响力产生着重要的积极影响。


节目链接:10月14日央视一套《焦点访谈》会前特别节目“十年·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