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10月7日,北师大召开202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22年退伍大学生士兵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为退伍大学生士兵颁发了纪念证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院系征兵工作的举措和经验。2022年退伍学生代表葛振强同学和邵文涵同学分别进行发言,汇报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活的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北师大和国防事业坚定而深切的热爱,并表示会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的榜样带头作用,将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应用于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实践。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载誉而归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表示诚挚欢迎,为他们对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他们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适应环境;制定发展目标,做好未来规划;保持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当退伍士兵的优秀标杆、学习成才的榜样标杆、国防教育的示范标杆,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北师大2022年应退伍学生16人,其中1人提干留队、2人应届毕业、13人返校复学。两年服役期间,他们在军营的大熔炉里健全体魄,成熟心灵,展现风采,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12次、个人嘉奖14次等多项荣誉,他们用北师大学子的奋斗与奉献谱写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

 


 

北京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源。截至目前,学校已经有130名青年学子响应号召,应征入伍,用青春热血献身祖国国防事业。未来,北师大将继续全力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不断创新征兵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