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参加“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中外名校校长论坛”

周作宇参加“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中外名校校长论坛”

9月26日至28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26日下午,尼山中外名校校长分论坛举办,来自全球十多所中外大学校长相聚云端,共同探讨教育如何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提出的新要求。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大学责任与使命”的报告。


C:\Users\LIULE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712f26a3db99f5ba2b4864c4efb358.jpg


周作宇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大学要切实承担起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使命;大学是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推动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大学承担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要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阐述了北师大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融入科技创新与发展大潮的探索与实践。


周作宇认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勇担责任、共创未来。他倡议要积极推动科技赋能教育,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科技与人文融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打造全球科技创新共同体。他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全球教育变革的新要求,北师大将坚持担当大学社会责任,主动识变、应变,与全球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人士,与所有关心教育发展、科技进步的各界人士携手共进,为社会发展进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是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国际思想文化对话交流平台。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于2010年9月举办,对于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增强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力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