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9月29日,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以及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二附中、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职工代表、 列席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晓辉主持。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凝聚同心共识,团结一致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宣读了校工会《关于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申请成立职工代表大会的批复》。



王守军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产业职工代表以及全体干部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并就产业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工作和发挥好职代会作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产业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核心定位,通过高质量党建和不断深化改革,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努力把北师大产业打造成为运行规范、目标明确、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办企业。他要求,职代会要切实发挥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职工群众在企业当家作主,充分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引导职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关系,不能偏、不能私。各级领导班子要支持职代会工作,引导职工代表从企业根本长远利益出发,坚守公正之心,认真履职尽责。他强调,学校正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产业也需要转型升级。产业要统筹推进规范与发展,规范是基础,发展是目的,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以职代会建设为抓手,实现职工合法权益和企业健康发展“双向维护”,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推进产业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完成学校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显芳代表校工会致辞,充分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以及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勉励资产经营公司结合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完善职代会工作机制,创新职代会工作平台,提高职工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职代会提案工作,确保职代会功能的不断强化和作用的有效发挥。



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职代会执委会委员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大会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总裁刘韫刚所作的《2019-2021年度工作报告》、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相青所作的《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主席张晓辉所作的《2019-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大会报告,并围绕产业发展、战略调整、党建工作、经营管理、群团工作以及关涉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就相关意见建议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职工代表大会是企业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资产经营公司职代会要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促进职工和企业共同发展。一是积极发挥参与作用,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依靠职工办企业和依法治企有机统一起来,将民主决策融入公司治理,不断建立和完善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有效沟通机制和反馈机制。二是积极发挥维护作用,保障企业与职工正当权益。要加强民主管理体系建设,保障职代会行使职权,提高职工代表提案质量和办理效率,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关系,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三是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统筹产业发展与安全。要做好企务公开,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作用,提高企业内部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能力,协同党建、纪检、审计、人力和安全生产等部门,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张强强调,资产经营公司要通过本次职代会,凝聚人心,广达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努力拼搏进取,团结一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