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守军为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王守军为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以《求真笃行,追求卓越,传承北师大人的精神品质》为题,从校史校情与新时代学校发展情况出发,给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党委学工办相关老师,各学院、书院新生辅导员和珠海校区2022级全体学生共3000余人聆听了讲座。此次“思政第一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于小雷主持。


王守军讲授“思政第一课”



百廿年弦歌不辍,百廿年风雨兼程。今年适逢北师大建校120周年,王守军从校史与党史相互交融出发,带领师生回望过去,追溯北师大的红色历史。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她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血肉相连,作为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源地,北京师范大学对教育发展自始便有开先河、垂典范的担当。




王守军立足学校所处的历史新方位,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部署及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聚焦北师大“一体两翼”的办学布局和建设珠海校区的重要使命,解读了珠海校区的办学空间、校园设施、学科布局、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活动的基本情况及重要规划。他强调,2022级新同学要向历届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并时刻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传承“红色师范”的宝贵精神,在时代大潮的波澜壮阔中,以木铎金声奏响激扬乐章;在接续百年的弘文励教中,诉说教育兴邦的赤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做信念坚定的北师大人。





王守军勉励全体新生,要坚守初心,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北师大人;勤学深思,求真笃行,做脚踏实地的北师大人;探索前沿,敢于创新,做追求卓越的北师大人。王守军强调,作为一名北师大学子,要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历练见识、拓宽视野、开阔胸襟、提升境界,将个人成长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要注重修养,以校训精神砥砺人生品格;要珍惜时光,以勤学奋斗成就精彩人生;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用闪亮的青春书写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