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根据北京市纪委《关于对在京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学校纪委通过现场检查、参加会议、查阅材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9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带队在海淀校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孙红培一行前往校门、核酸检测点、食堂、防疫物资储备点、四合院等重点部位,深入了解、仔细查看校门管控、学生返京入校、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学生核酸检测现场、涉疫应急处置及管控等情况。孙红培强调,秋季开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返京返校学生人数多、来源广,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很大挑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市纪委等上级单位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部位、重要节点,主动发现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反馈问题,跟进监督整改,实现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构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学校纪委会同防疫办下发《关于对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查的通知》,对照《高等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要点》,要求防疫办各组和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堵塞风险漏洞。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各校门、核酸检测点、京师广场、行李寄存点、商贸中心摊位、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轮次、多点位监督检查,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安全、稳定、有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