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线上交流会召开

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线上交流会召开

8月20日,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线上交流会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着眼后勤长远发展——后疫情时代,高校后勤应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实践”。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20余所师范院校60余名后勤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总务长郑恒山主持。




 


会议回顾了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21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了研究会在探讨高师后勤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高师后勤理论及实践研究,推动高师后勤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是全国高师院校同心发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组织召开此次线上交流会,旨在共同探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律,齐力探索后疫情时代背景下高校后勤的建设与发展。


在主题报告环节,东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兴军作了题为《疫情冲击下高校后勤面临的困难和对策》的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作了题为《守护校园安全 传承后勤精神——校园防疫挑战与思考》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杨海燕作了题为《关关难过关关过,步步难行步步行——后疫情时代高校后勤保障的“变”与“不变”》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秦立宪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下高校后勤保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张凯作了题为《勤思渡危之策,笃行求进之举》的分享,从渡危之策、求进之举、金科之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北师大的防疫之路。此外,他也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发挥研究会的沟通交流平台作用,希望全国师范院校齐心协力,共同迎接时代的挑战与淬炼,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绿色发展、服务“双碳”战略实施为重点加强交流合作;二是以建立兄弟院校厨师交换机制为亮点加强合作交流;三是以探索劳动育人工作为热点加强交流合作。




未来,全国高师后勤工作研究会将更好实现各兄弟院校多角度、多方位、多渠道的交流合作,贡献高师后勤力量,展现高师后勤担当,做好高校后勤保障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