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带队赴阜阳师范大学 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专题调研

涂清云带队赴阜阳师范大学 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落细落实,7月20日至22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组建调研组,副校长涂清云带队,赴阜阳师范大学开展提质计划专题调研,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等部门代表参加。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代表联合参与调研。



调研中,召开了学校层面、职能部门、专任教师、师范生、院系代表等10场座谈会,重点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学校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剖析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探讨实施提质计划的核心需求和建设目标。



涂清云在调研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础教育是教育的基础,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在我国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培养大批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教师,需要建设一个高水平的师范院校群体。教育部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落实“强师计划”,构建师范教育发展共同体,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落实提质计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阜阳师范大学做到六个“要”:一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用发展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二要立足实际,全面把握国情、校情、师情、生情;三要科学定位,准确理解学校发展层次、发展阶段和发展环境;四要统筹规划,做好“一总三分”规划;五要明确思路,理清发展路径;六要保持定力,坚持自身发展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