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大会暨毕业生职前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北师大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大会暨毕业生职前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6月21日下午,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大会暨毕业生职前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应中正为2022届毕业生做“廉洁自律,敬畏纪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2022届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以及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的毕业生600余人线上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主持。



应中正介绍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他以新中国发展历程中各阶段的案例和人物故事,向毕业生们介绍了我党历史上革命志士和先进人物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模范事迹,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自我革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接下来,分析了目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指出大学生走上社会后将可能面临被腐蚀、被围猎的危险,通过一系列反腐败案例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最后他提醒毕业生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寄语毕业生要永葆赤子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


部分毕业生参会感想:


应老师的这场讲座给我们展示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并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为即将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党员,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对自身的廉洁警示教育有多么重要。身为党员、身为干部,必须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勿以恶小而为之”,哪怕是不起眼的小事也可能成为堕落的开始。

——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李娇妙


非常感谢学校能够在我们入职前能给我们提供职前培训,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大学子,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我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不忘自己肩负的使命,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进取,要用自己满腔的青春热血,奉献在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命科学学院 邓竞


三年很短,如蜉蝣寄予朝暮,回忆很长,惊鸿间三生不忘。感谢毕业临别之际母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生职前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有助于我们清醒的把握反腐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敲响了违法犯罪趋年轻化问题的警钟,帮助我们这些即将离开校园象牙塔的社会新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扎根基层,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锻炼品德修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地理科学学部 刘开元


听完应老师关于廉洁自律教育的讲座,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毕业生,我对于廉洁纪律有了更深刻、更真切的认识,知道了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许多问题。这对于尚未入职的我具有警醒意义,能帮助我少走弯路。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经常学习廉洁纪律相关规定,时刻绷紧防范意识,坚决不触碰红线,拒绝躺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修身、洁身自好。我也会在严守廉洁纪律的前提下,积极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在自己岗位上为集体和社会创造价值!

——教育学部 叶壮


通过这次学习感触很深,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作为北师大学子,更应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敬畏纪法,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做能堪当大任、忠贞自律的时代青年。

——环境学院 杨欣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