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升三级”工作推进会在线召开

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升三级”工作推进会在线召开

6月10日,教务部组织在线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升三级”工作推进会,生命科学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等五个院(系)的教学院长、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和认证工作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汪明主持。


1655176607305048120.png


汪明强调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专业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二级升三级”的案例研制工作,结合三级认证指标体系,对本专业的师范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检”,找准问题、发现不足、制定计划;生物科学专业作为本轮“二级升三级”案例研制工作的全国首批10个师范类专业之一,更要加快推进相关评建工作,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为其它四个专业积累经验,做好样板,真正发挥出我校在全国师范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就目前各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案例研制的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给予解答,并强调各师范类专业要对标三级认证指标要求,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突出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师范特色,为国家培养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四有”好老师。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自2018年启动以来,我校已有三个专业完成了三级认证,五个专业完成了二级认证。2021年底教育部评估中心启动二级升三级案例研制工作,在全国遴选10个专业开展试点工作。第三级认证定位为“面向有强势学科支撑、有先进教师教育改革探索和经验、以培养卓越师范生为目标的师范类专业”,我校生物科学专业作为首批试点专业参与该项工作。


165517660730901917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