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线上举行

“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线上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5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二级党校和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共同举办了“加强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IMG_256



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研究员周磊进行分享。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师生党员骨干和团学干部共计290余人参加。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婕主持。


IMG_257



周磊以“中国的反腐败战略”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随后,他分别从国家层面和高校层面点明了新时代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推进“三不机制”的基础性工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高校要想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大学生要想承担起未来的使命担当,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IMG_258



周磊强调,新时代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必须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这五个要点出发。与此同时,还应加强廉洁文化的制度保障、组织实施,个人也要做到明辨修德、践诺笃行。作为高等院校艺术类学科的建设者、研究者、教育者、学习者,我们也应争当校园廉洁文化宣传的排头兵,从正面设计廉洁文化宣传内容,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


IMG_259



该讲座让与会者进一步领会到高校作为知识群体的汇聚之地,担负着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的重任。推进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意义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文化涵养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以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百廿校庆的到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