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中层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报告

北师大举办中层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辅导报告

为增强中层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5月18日,北师大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郭凤海教授作《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报告。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来自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近300名干部参加培训。


郭凤海教授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以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解读。特别是结合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如中美关系、俄乌冲突等,系统分析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我国国家安全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和巨大挑战。他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我国军队的使命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布局与战略重点,以及不断增强军事力量的思考,深刻回答了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强军思想为指导,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才是应对我国安全风险的根本途径。



通过专题报告,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发展与高校的事业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大家表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战略定力,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