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

北师大召开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学生工作视频会,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就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部署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全校各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晓兵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精神,他强调,要抓紧抓实学生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学校党委、院(系)党政班子、导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要着力实施精准就业,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台账,确保“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不断提升就业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等就业政策的宣传,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要定期开展就业工作督导检查。进一步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做在经常、做在日常,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李晓兵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启动校园一级防控,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辅导员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全覆盖、深入细致的一对一谈心谈话,加强对校内外各类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和回应学生需求和困难。要及时排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预案,防范校园疫情防控风险。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近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安全稳定、党建思政、毕业教育和就业工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