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办。此次会议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和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联合承办。会议共有五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致开幕辞并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岳清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晓陶等防灾减灾领域的著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减灾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教授主持论坛,并作“青海高原玛多、海北、德令哈地震损失与应对思考”主题报告。史培军教授系统介绍了青海高原近期三次地震的基本概况,重点分析了青海高原地震对地质环境、水文环境、冻土环境造成的总和影响,并从地震活跃期和地质构造带对青海高原地震灾害风险进行了预估,同时从地震活动监测、灾害链应对和灾害恢复重建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报告还特别强调了在国家生态屏障的青藏高原,对其地震造成的损失评估时,要包括地震造成生态系统价值损失的评估。


 


“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是国家减灾委部署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要活动。该论坛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发起,于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之际首次举办,旨在深入探讨我国综合防灾减灾发展战略,针对综合防灾减灾领域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