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庆“三八”言谈与着装礼仪专题讲座

校工会举办庆“三八”言谈与着装礼仪专题讲座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校女性教职工的精神生活,3月4日下午,校工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专题活动,特邀国际形象顾问协会北京分会副主席、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副教授周加李博士带来“如何说与如何穿?——言谈与着装礼仪”专题讲座。



周加李从“说什么”和“如何说”两方面详细解说了言谈礼仪。在“说什么”方面,她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谦辞和敬语,讲述了使用称呼礼仪时的三个要求以及交往禁忌。在“如何说”方面,她讲解了交谈应对、姿态动作、微信礼仪等几个重点知识;并以从第一印象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从规范性和审美性两个模块讲述了穿着礼仪的技巧与注意事项,通过现场互动、实例讲解等方式强调了色彩呼应、色彩平衡在服饰搭配方面的重要性。



讲座生动活泼,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阵阵掌声。教职工们积极参与互动,在欢欣愉快的气氛中学习语言与着装的诸多礼仪技巧。


本次讲座旨在丰富校园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发展、提高教职工实际工作效能,接下来,校工会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建校12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