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建设教师数据中心系统助力教师填表

学校建设教师数据中心系统助力教师填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规划建设了教师数据中心系统,旨在减轻教师填表负担,推进数据“一次填报、多处使用”。


教师数据中心系统为教师提供个人数据统一管理维护入口、任务型数据表单智能填报功能,实现数据互通、按需审核、反复利用。系统内容可灵活拓展,已上线人事、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奖励等6大主题、30余个数据维护模块,4个智能填报应用,为全校教师提供包含1000余个数据字段、30余万条可直接用于填表的高质量基础数据。


      

通过系统基础功能建设,推进教师数据管理的全局统筹,落实“一数一源”,支持本系统维护数据或切入源头系统进行维护。创新建设包含多校区系统数据的课程教学数据模块,支持院系认定维护教学工作量。创新建设暂无业务系统管理的其他教学类数据模块,无基础数据的管理业绩类数据模块,以及具有复杂数据来源的校内外兼职模块、其他奖励模块等,支持单位或教师在线维护,填补校务数据管理空白。

       

在数据建设方面,基于校务数据平台数据汇聚治理成果,整合提供百余张教师相关数据表;导入图书馆学术成果库规范化论文、著作、报刊数据;规范处理接入部门文档型表格、上报数据、珠海授课数据等,为系统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在智能填报方面,重点建成管理岗晋升申报应用,支持自动分发填报任务、自动分析申报条件、自动填充可用数据、自动积累补录数据、自动分配多人成果、自动导出制式表格。系统全过程支撑填表与审核、审批环节,实现晋升文件条款的逐一落实,体现管理类成果认定和“破五唯”精神。

      

教师数据中心系统作为学校“数据京师”校务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校务数据管理中心牵头,人才人事处协同建设,得到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图书馆、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校工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系统在内容与数据标准设计中兼顾考核晋升、数据上报、管理决策等各类需求,数据由全校各单位和教师个人分权限共建共享,将在教师数据采集填报等工作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