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洛阳京师科教云中原节点项目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洛阳京师科教云中原节点项目揭牌

11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洛阳京师科教云中原区域节点启动仪式暨教育新基建高峰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出席活动,并为“京师中原智能科教产业研发中心”揭牌。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庆,西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千灵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西工区委书记王进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洛阳京师科教云中原节点项目,是北师大聚焦高校前沿技术成果应用转化,打造立足洛阳、服务中原的教育新基建项目。


揭牌仪式上,王守军表示,京师科教云中原节点项目是学校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作用,服务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实践。项目将助力洛阳西工区建设成为中原地区教育信息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打造北师大教育科技服务社会的样板示范区。王守军希望,以此为起点,双方进一步携手,在基础教育提升和教师发展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徐衣显表示,洛阳市、区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同时热切期盼更多有识之士到洛阳投资兴业,共同投入教育新基建“新蓝海”,携手打造中原优质教育发展的新标杆,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参观了STEAM创客大厅、大数据驾驶舱、AI智慧教室,了解了智慧云课堂在西工教育中的运用,并与西下池创客教室师生进行现场互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与西工区人民政府签订“京师科教云中原区域节点共建”合作协议,与西工区校方代表签订合作共建校内AI+STEAM教育基地协议,与洛阳世特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共建校外AI+STEAM教育基地协议。洛阳京师睿道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智能计算与软件研究中心签署产学研AI赋能业务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签署5G+智慧教育示范应用打造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教育新基建高峰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智能计算与软件研究中心主任孙波,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等分别作《未来教育的智能化发展路径》《基于5G的精准教研系统助推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洛阳市科技局、教育局、大数据局、工业互联网发展服务中心及西工区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