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2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专题会议

北师大召开2022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专题会议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专题会议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副校长涂清云、教务部招生处研招工作人员、各院(系)分管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兼教务部招生处处长梁颖主持。



涂清云强调了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自命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自命题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环节,关系人才选拔质量和考试平稳安全,各命题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命题工作。二要加强组织。各单位务必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完善程序、加强管理,命题组长、命题教师各司其职,命制体现我校水准的试题。三要确保质量。命题质量是自命题工作的核心,包括试题质量和安全质量,各科目要把握题型、题量、难度,从内容到形式都要科学合理。安全质量是底线,切实防止失泄密问题发生。


梁颖通报了2021年自命题工作情况,分析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形势,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命题管理、追究责任落实等方面对自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