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典礼

北师大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典礼

10月7日,北师大2021级本科生抵达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开始为期两周的集中军事技能训练。上午十时,开训典礼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军训团团长张修栋,军训团参谋长冉云双,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主任张言群参加开训典礼。



开训典礼上,教官们进行了部分军事科目示范表演,他们以挺拔的行军姿态、整齐的队列动作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李晓兵向军训团授团旗,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宣布军训团建制。



李晓兵在讲话中对承担本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指战员和军训基地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师生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军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青年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是赓续红色血脉,焕发青年昂扬斗志的重要平台;是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培养青年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全体参训师生在军训过程中转变角色,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保障安全,突破自我,顽强拼搏,圆满完成2021级本科生军训任务。



张修栋作军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勇于面对新挑战、积极适应新环境、敢于接受新锤炼,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磨炼意志品质、提升思想境界。李睿作为教官代表发言,表示要坚持以身作则,科学合理施训,严守规章制度,互帮互助互学,确保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侯依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承诺在军训中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踏实训练、吃苦耐劳,友好互助、爱护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完成训练。


1633603927435082272.bmp


1633603927516038627.bmp


开训典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军训团将进行队列训练、刺杀操、格斗术、长棍术、军体拳、匕首操、拼图组字等科目训练,深入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举办合唱比赛、板报比赛、军事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学生深化爱国情怀、磨炼坚强意志、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