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升旗仪式

北师大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升旗仪式

9月18日上午,全民国防教育日升旗仪式在京师广场举行。学校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民兵排、国防类学生社团成员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1631968323661014885.jpg


1631968435418075496.jpg


北京时间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步伐铿锵,在师生的注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一同面向高高飘扬的国旗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仪式完毕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参加升旗仪式,能够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强化国防意识,深化爱国情怀。


1631968475435078512.jpg


1631968505225089544.jpg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构建并完善了以军事理论课和集中军事训练为基本形式、以国防类学生社团为有效抓手、以国防教育文化季为创新载体、以国防骨干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国防育人工作体系。学校第七届国防教育文化季于今年4月启动,自开幕以来,已举办了校园定向越野比赛、国防知识竞赛、重走红色路线实践活动、国防知识主题沙龙、参观军事博物馆等十余项主题活动。今后,党委武装部将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