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选手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北师大选手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近期,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北师大参赛教师收获颇丰。在综合奖评选中,文学院符鹏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陈亦水获文科类A组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部刘凯获理科类A组二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方芳、文学院刘思宇、法学院李潇潇获文科类A组三等奖,物理学系刘翌获理科类A组三等奖。在单项奖评选中,文学院王一川、王立军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符鹏获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反思奖;方芳获最佳教案奖;刘翌获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


1631947087734075653.jpg


1631947174943035262.jpg


参加北京青教赛的7名选手从北师大第十六、十七届青教赛一、二等奖选手中选拔,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用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美观工整的板书,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展示了北师大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


20210918163194842088508562.png 

 

北师大传承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营造“三全育人”环境,深耕青教赛品牌建设,以比赛为抓手,以“价值塑造、文化浸润、能力提升”为目标,促进教职工师德养成和能力的提升,促进优良学风教风的形成。自2020年12月启动青教赛的筹备工作以来,校工会联合教代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教代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教务部(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珠海分校工会等单位,先后组织了校内第17届青教赛、专题培训会、青年教师教学沙龙、进击北京青教赛校内选拔赛、校级磨课交流,观摩北京赛等系列活动。通过系统化、针对性的专业帮扶和指导,有力提升选手竞赛水平。

 

1991年5月,北师大在硬笔书法比赛、演讲比赛、板书比赛等单项赛基础上,首创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30年来,参赛教师中涌现出大批优秀教育教学人才,入选了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或者获得各级各类的奖励,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青教赛不仅从北师大扩展到全国,还在校内拓展了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比赛、后勤岗位服务技能竞赛、未来教师“三字一话”大赛等多个比赛。青教赛业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的舞台、成长成才的平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办赛初衷。校工会将编撰《北京师范大学青教赛三十周年工作纪事》,开展“我与青教赛有缘”征文等系列纪念活动,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