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召开

北师大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召开

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召开,各相关人才培养单位负责人、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务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就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取得的进展、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631933111528078474.jpg


文学院副院长马东瑶作了题为“文学院师范认证整改进展及问题汇报”的专题报告,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分享了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北师大首个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三级认证的专业,在整改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报告向其他专业分享了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路径和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与会的各人才培养单位负责人就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与意见反馈,将本单位在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学校如实反映。教育学部与数学科学学院在阐述了目前客观存在困难的基础上,表示将积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迎接认证。


教务部教务长汪明从课程建设、教学技能培养、培养方案修订以及质量保障四个方面,对与会的各人才培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同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各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各师范类专业能够按照认证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要求,强化本专业的师范特色,找出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持续改进,为国家培养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四有”好老师。


163193311123506955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