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北师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9月17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学生座谈会在主楼召开。副校长周作宇主持会议,澳门中联办北京联络部交流处处长司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与港澳台在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1631928097076033009.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个人成长、师大生活、未来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新入学的同学们表达了进入北师大这所百年学府的欣喜,并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环境,珍惜大学时光,不忘初心,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殷殷期待,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老生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北师大的经历,鼓励师弟、师妹勇于走出“舒适圈”,朝着梦想负重前行,同时分享了在师大的学习心得、生活经验。同学们表示能有机会在北师大求学,荣幸且珍惜,未来将不断在学习与实践中增长见识,积极融入祖国发展,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


周作宇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他指出,学校十分关心港澳台学生的成长成才,积极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未来希望同学们传承三种精神:传承民族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一员要肩负起使命和责任;传承师大精神,作为师大学子要向 “大先生”学习;传承时代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国际视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送上了中秋和国庆的节日慰问和祝福。


1631928076268069665.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肯定了同学们的志存高远、规划清晰、内心强大、适应力强、不惧挑战、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坚定自信、克服短期困难,积极融入团体,表示学校各部门将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支持和服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赞扬同学们的感恩之心、爱国之心,以及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增进彼此了解、增进对祖国历史、文化、国情的了解和认同、增进对世界的理解和认知,学校各部门将为同学们朋辈交流、国情考察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司晨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攀登,将来肩负起港澳台学生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责任,不负祖国的培养和重托。


1631928119480073831.jpg

 

163192813651406643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