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深圳市龙华区区长一行赴北师大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交流

深圳市龙华区区长一行赴北师大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交流

9月13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雷卫区长、教育局长王玉玺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会见来宾,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科研院副院长汪曙光,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程建平对雷卫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龙华区教育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教育在促进区域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教育质量提升了才能吸引更多人才,提升市民素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他表示,北师大愿意为龙华区教育发展提供支持,国家工程实验室应充分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教育信息化,助力龙华区打造教育和科技双融合的城市典范。


20210917163187144470802512.jpg


深圳市龙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是深圳市都市核心区,也是广东省政府新一代信息技术聚集区和人工智能核心区,区内有两千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济实力雄厚。雷卫华表示,龙华区将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涵盖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加速建设大湾区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1631858536275086375.jpg


会谈中,双方围绕“科技与教育双向融合,打造未来城市教育范例”的合作交换了意见。王玉玺表示,希望通过与北师大的合作推动龙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教育大数据等科研成果应用于龙华区的教育实践,实现区域教育治理智能化,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成长,并利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黄荣怀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正在开展的工作。他表示,未来将大力促进实验室和基地的成果转化,助力龙华区实现科技与教育的双向融合,打造未来城市教育的样板工程。


汪曙光指出,教育是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他建议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将龙华区作为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科教融合的实验区和驱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动机,并基于科技和教育双向融合构建产学研一体的科研平台。


雷卫华一行还考察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和运行情况,并参观了“学习者建模与学习分析实验室”“学习环境设计与评测实验室”“远程教学交互实验室”“知识建模与分析实验室”“系统化教育治理实验室”等分实验室。


16318584868950333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