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民政局组织专家对北师大教育基金会进行评估

北京市民政局组织专家对北师大教育基金会进行评估

9月10日,北京市民政局组织专家评估组对北师大教育基金会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北京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处长唐晓明、北京国民乐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梁媛媛等6位专家评估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教育基金会理事、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育基金会监事、北京億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北伟,中国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华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主持。


1631581700406081077.jpeg


周作宇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资源充沛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重要性,北京师范大学非常重视基金会的发展,努力在校内外营造有利于基金会公益发展的氛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目前基金会的筹资主要秉持五大理念,即教育筹资、人文筹资、科技筹资、人才筹资、素质筹资。而明年恰逢北师大120周年校庆,基金会将继续在筹资拓展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母校百廿献礼。他感谢市民政局等基金会主管单位一直以来对北京师范大学基金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审视学校基金会工作,提出意见,帮助进步。


1631581714510038094.jpe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张吾龙从公益项目、党建工作、内控监督、多元筹资、发挥作用五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的整体工作情况。随后,评估组针对基金会自评报告、整体情况进行询问。


1631583062939085847.png

北师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汇报基金会整体情况 


 评估专家组主要从内部治理、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情况、遵规守章、诚信建设五个方面对教育基金会展开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工作,并根据现场评估情况会商后向基金会反馈评估意见、进行总结点评。


 此次评估为北京市民政局组织的对在北京市注册成立的基金会开展的全面系统的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社会组织等级划分的重要依据。学校和基金会都非常重视此次迎评工作,基金会自今年以来对照评估标准逐项进行认真自评,并以迎评为契机,加强基金会内部治理和规范建设,切实提高了基金会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