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北师大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北京师范大学获“最佳征文”一篇,“优秀征文”两篇;此外,学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600篇、微视频350个、短视频185个、舞台剧36个,最终60篇征文评选为“最佳征文”,65篇征文获“优秀征文”。


北师大共有12个二级关工委以学生党团组织为依托,组织学生访谈了29位离退休老同志,推荐提交了29篇征文和6部微视频。学校关工委组织专家按照活动通知要求评审后,推荐5篇征文参加此次活动。


20210831163039650356805766.png

附:“读懂中国”活动历年北师大获奖情况(2018-2020)

最佳征文奖:

2018年《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教育学部 

2018年《壮志铸伟业,爱心育英才》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年《“颜”师之道》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岿然信仰 红色传薪》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大公至正 无愧一生坚韧》 法学院 

2020年《清川江畔谱就爱国画卷 京师讲坛书写教育人生》艺术与传媒学院

优秀征文奖:

2018年《观史迹之势,传木铎之声》 历史学院

2018年《老牛自知桑榆晚,勤耕不辍霞满天》 物理学系 

2018年《弘文励教 正气满怀》 文学院 

2020年《春风化雨育桃李,言传身教树楷模》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书道传承,师道传薪》 艺术与传媒学院

最佳微视频奖:

2018年《顾明远》 教育学部

优秀微视频奖:

2018年《黄会林》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年《李小文》 地理科学学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