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青海湖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开展顺访调研

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青海湖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开展顺访调研

 8月4日下午,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盛宗毅、海北州副州长刘宝春、海北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东宝以及青海省种羊繁育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杨生龙等一行20余人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位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的省种羊繁育推广服务中心(青海省三角城种羊场)的青海湖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开展顺访调研。


才让太向在站人员询问了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赠送了慰问品。在站的研究人员分别就站点建设运行情况、科研仪器设备现状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做了详细汇报。才让太对研究站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三角城种羊场与研究站在发展生态畜牧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并嘱咐在站科研人员专心科研,多出成果,为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而努力奋斗。


青海湖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青海省三角城种羊场和青海师范大学共建的以流域为单元的多生态系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研究站目标是建成多尺度、多要素、多过程的天地空自动化野外实验网络观测平台,形成我国高寒半干旱区高原湖泊流域表层地球系统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的研究平台,为寒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和青海省“一优两高”建设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1628303504437001228.jpg

才让太等听取研究站人员介绍研究站的现状


1628303517366051155.jpg

才让太等听取研究站人员介绍研究站的野外观测平台


1628303542692092702.jpg

才让太与在站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亲切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