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示范孔院揭牌典礼在意大利举行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示范孔院揭牌典礼在意大利举行

7月20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示范孔院揭牌典礼在意大利马切拉塔市举行。中意双方来宾、当地市民和媒体共一百多人参加仪式。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成永与意大利公共教育委员会、参议院文化遗产部副主席、参议员Francesco Verducci一起主持剪彩仪式,并共同为示范孔院揭牌。随后,贵宾们参观了新落成的孔院大楼,对教室、会议室、图书室等教学研究场地与宿舍、食堂等生活服务场地和设施的齐全、完善给予了高度赞扬。致辞环节,孙成永、Francesco Verducci、马切拉塔大学校长Adornato、孔子学院理事长拉凯等进行现场致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通过视频致贺词,对马切拉塔示范孔院正式投入运营表示祝贺,并表示期待看到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与马切拉塔大学之间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1627555255472099226.jpg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成永与意大利公共教育委员会、参议院文化遗产部副主席、参议员Francesco Verducci参议员为示范孔院揭牌


1627555276170057588.jpg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通过视频致贺词


1627555296946057478.jpg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通过视频致贺词


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1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马切拉塔大学合作建立。该孔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开展对外学术和文化交流。马切拉塔示范孔院的建设,是根据中意双方于2015年达成的协议逐步推进的。此次揭牌典礼的举行标志着马切拉塔示范孔院的正式运营,使这一已有十年历史的孔子学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除了更好地开展中文教学与中意文化交流外,马切拉塔示范孔院还将在意大利乃至欧洲本土中文师资培养、中意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积极拓展,力争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此次典礼是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特殊情况下举办的,充分体现了中意双方对示范孔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热切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