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带队赴青海师范大学参加系列论坛会议

李晓兵带队赴青海师范大学参加系列论坛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援青、科技援青战略,持续扎实推动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7月16日至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带队赴青海师范大学参加第四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及相关论坛、“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理事会及相关论坛及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学校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挂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17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一届三次理事会和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青海省委省政府、省内外高科院理事单位、高科院相关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高科院科研团队成员代表出席会议。李晓兵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组长单位和高科院的理事长单位,会继续支持高科院的建设,强化对口支援、合作共建的实效性,不断提升高科院的科研水平。


20210722162693613337108392.jpg

20210722162693615013808941.jpg

C:\Users\pc\Desktop\论坛相关照片\高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论坛\_MG_4001.JPG


18日,第四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议召开,教育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李晓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汇报过去一年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成果。他指出,北师大党委高度重视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健全组织机构,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突出进展,助力青海师范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北师大将协同青海师范大学,落实“优师计划”和“强师工程”,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型,更好地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指出,组团式对口支援的帮扶模式取得了突出成效,希望各对口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继续互帮互助,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凝聚力量。


20210722162693628035800038.jpg

C:\Users\pc\Desktop\联席会议.JPG


19日上午,“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召开。青海省委省政府、各相关学会和院校领导、“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理事委员出席活动。李晓兵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两弹一星”精神仍然是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重要精神力量。北师大将持续加强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密切合作,与青海师范大学一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建设好“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把“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20210722162693637450005237.png


19日下午,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召开。教育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部分师范院校领导出席论坛。任友群就教师队伍建设作主旨报告,指出目前西部教师队伍仍存在质量不高、均衡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重要思路和举措,为下一阶段师范院校的发展廓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会上,李晓兵以“探索实施‘强师工程’,为解决中国教育问题提供北师大方案”为主题作主旨报告,介绍了北师大“强师工程”的六大计划,号召各师范院校凝聚师范教育合力,助力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20210722162693650150106749.jpg

C:\Users\pc\Desktop\论坛.png


2018年以来,在教育部的指导和部署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配合下,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组长单位,以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为依托,致力于带动整个青海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三年来,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方位、深层次投入到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当中,助推青海师范大学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未来,北师大将继续做好教育援青工作,为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