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北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4月16日,中共中央正式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7月15日,学校党委邀请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来校作学习贯彻《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的中层干部、校院两级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近400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主持。


1626398456770003636.jpg

1626398463767028869.jpg


魏士强站在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战略高度,从高校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任务出发,为与会同志系统地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修订完善的重点内容,对几处关键表述的理解。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条例》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


1626398489951084683.jpg


参训党员干部和教师认为,魏士强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系统深入,既是一次学习贯彻《条例》的全面动员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我们深刻把握《条例》精髓,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学校党委将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借助“一图读懂”的形式,通过校内新媒体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做好《条例》宣传解读,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更好的发展。


1626398520146063469.jpg

162639852724807685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