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历史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29日,历史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院长张皓、副书记赵云慧、副院长李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淑玲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委员胡小溪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赵云慧宣读党委组织部关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批复名单,历史学院退休教师郝维仁、庄建镶、张宏毅、李秋媛、向佐初、吉书时、卢文璞、杨燕起、黄安年、郭大钧、李隆基、刘彦江、王宗荣、王翠峰、杨育才、金相春、施建中、张显传等18人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奖章。


1625035864374064095.jpg


耿向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学生党员为老党员代表献花。


1625035876085073454.jpg


耿向东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与崇高敬意。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北京师范大学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传统,一代代学者在此弘文励教,奠定了历史学科深厚的学术基础,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代表的历史学人,忠诚党的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服务社会,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为历史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历史学院全体党员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看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推进各自的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贡献历史学人的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历史学院退休教师张宏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在座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展现出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关怀家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指出,接受党组织的褒奖,既是光荣,又是责任。老党员同志们绝不会辜负组织的希望,要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张宏毅老师肯定了青年党员们朝气蓬勃的积极姿态,勉励大家努力进取、服务社会。


1625035888892061544.jpg


忆往昔木铎金声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对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历史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旨在把党中央的关怀传递给学院每一名老党员,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北师大的红色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25035910491009908.jpg



TOP